驰骑谕幽并

佛系甜食爱好者

我为什么喜欢佐助,喜欢鸣佐

以下均为个人观点,杠就是你对,我懒得吵。


我从来没有觉得佐助不可理解或者中二过,就,从灭族到最后杀死哥哥再反转,我对佐助的感觉就只有心疼。

一整个就是,如果角色对调,我想你也会拿起刀。

如果我是佐助,我也不能原谅木叶。

木叶确实有冠冕堂皇的理由,可是伤害就是伤害,这个世界本来就不是非黑即白,正义,是否正义,都只是赢家定义的,木叶的守护毁了佐助的幸福,难道佐助还得认为它是正确的,他的家人死的活该吗?

宇智波不顾和平想要谋反是自私的,木叶为了自己的安宁屠杀了宇智波一族难道就不是自私的了吗?

何况最开始的矛盾也并不全部起于宇智波,木叶本身肯定也有问题,根也不干净,少把伤害说得这么大义凛然,抱有恶意就是抱有恶意,为了和平也是自私的,别说佐助一开始不能理解,他就是理解了以佐助的个人角度,他也难以谅解几乎毁掉他整个世界的木叶。

是,木叶有人是无辜的,那宇智波就没有枉死的人吗?止水是怎么死的?灭族那天,和蔼地对小佐助说“要好好学习哦,你和鼬都是我们一族的骄傲”的爷爷奶奶活下来了吗?佐助杀了团藏以外的阻止他复仇的人甚至想要毁掉木叶不能理解,灭族宇智波那就可以理解吗?

他知道真相的时候会有多绝望呢。

我们都有家人,我只要想想这种事就觉得心如刀割。

他曾经多幸福啊,他的家人那么爱他,所以失去才会那么痛苦,所以仇恨才那么深刻,所以即使是温暖的第七班也无法绊住他复仇的脚步,如果他真的放弃了复仇,在他才从月读里回顾一遍仇恨的时候放弃复仇,那或许我就不会喜欢佐助了。


我就爱他的锋锐与勇气,爱他的执着与深情,爱他真正像个人,有劣有优,少年时像少年。


佐助与团藏,与藏污纳垢的木叶是不同的,他从来没有原谅过他的仇人,他们最大的不同就是,佐助最终没有去伤害那些无辜的人。

可能会有争议吧,毕竟佐助杀团藏是谁挡就杀谁,但是我完全可以理解。


鼬的反转太大了,佐助之前那么恨鼬,因为哥哥是他最爱的人,最后哥哥死在他的手上,又告诉他,你恨错了,他没有想要伤害你,他是最爱你的。

可是知道真相已经晚了,他的爱与恨再也挽不回了,这十年那么努力,他的家族,他珍视的一切,他的哥哥,全部被人玩弄于股掌,他也才十几岁。

他怎么才能冷静呢?

世界很大,属于人的就那么小小一点,佐助的那一点被彻底摧毁,被大义摧毁,被所谓和平摧毁,被哥哥爱的谎言,被木叶中败类的恶意,被欺骗着,甚至恶毒地毁在了他自己的手中。

自责,憎恨,痛失至亲。


我能理解他的无法冷静,也能理解他的歇斯底里,他最后放下我也能尝试理解,除了鸣人对他的执着与感情,想来佐助终究还是被爱养大的,没办法从别人的痛苦里感受到快乐吧。

参与颇深的罪魁祸首已经诛伏,其他或有关或无关的人,不能理解他对他抱有恶意的人……佐助与他们也许终生无法和解了,可那都是无关紧要的人。

也都与他无关了。


至于说佐助无情,说走就走,负了第七班什么的。

说实话吧,他还能那么在意鸣人,最后对鸣人下不了手,我觉得这真的是真爱了,佐助的目标一直很明确,即使和第七班在一起很温暖吧,但是不如家人不是很正常吗?

佐助背负着整个家族的仇恨,因为友谊的温暖放弃血海深仇……拿火影当童话就看当我没说。


杀死鸣人开眼佐助都没舍得,还要他怎么样?全家都没了在他知道这个成长速度永远没法复仇的情况下让他继续回木叶接找猫猫狗狗之类的任务慢慢成长?

鸣人和小樱不知道不清楚他的仇恨不理解佐助的离开可以理解,作为观众站在上帝视角还看不能理解我真的没话说。


我觉得,鼬和止水的选择,矛盾的设定,是有瑕疵的,虽然我很喜欢鼬哥,但我还是觉得,宇智波的覆灭,鼬选择杀了全族留下弟弟多少有点迷,他肯定还要补充设定才圆得过来,不然有点突兀的,但既然真的有这样的事,真的发生了,佐助的反应,火影一系列的发展下来,佐助才是最真实的,也可能和佐助的性格,与他不喜欢嘴上说的直白坦率有关。

他的爱与恨才是有理由的,他真的感受过爱,他失去一切后歇斯底里,恶意的一面被无限放大,鸣人也不曾放弃他,仍给他毫无保留的信任,不顾一切地想把他从黑暗里拉回来。

这才是他还愿意回木叶,万念俱灰后仍能燃起希望的原因吧。

这也是我嗑鸣佐的原因之一,至于为什么是鸣佐。

没有为什么,就是喜欢。


再往后就不提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

评论(21)

热度(1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